close

旻依爸我超級喜歡吃雞肉,這次有機會試用野飼崎雞的兩項產品:「翅小腿」、「松坂雞」,當然是超級開心!不過開心之外,也不能隨隨便便料理就吃掉,畢竟野飼崎雞可是大有來頭的精實雞種呢!除了擔任開箱的美食達人外,同時這次也要化身簡易料理的美味廚師,有多少材料,就幻化各種美食雞肉料理囉!

野飼崎雞是起源於台南龍崎之純正放牧山雞,是真正在山區飼養的黑羽土雞!小時候聽到大人說買雞肉一定要挑選真正的放山雞,這樣吃到的雞肉才會好吃有勁夠彈性!再者,野飼崎雞不會讓自養的雞隻吃過多不實的添加物,加上本身的飼養環境好,輔以安心認證,在現在充斥擔心自己購買的肉種是否優質的氛圍情況下,這樣優質的生鮮雞肉絕對不能錯過!

#野飼崎雞   #生鮮雞肉推薦   #放山雞推薦   #黑羽土雞推薦

拿到產品囉~先幫它們好好的退個冰(收到當天並非直接料理)

 

 

有清楚的標示黑羽放山土雞,還有相關標章、QR CODE、追溯號碼、驗證機關…..

不得不說為了讓國人吃到優質產品,每個商家都是很用心


退冰後的完全體的本體照片開箱囉~

 

 


外觀上很OK喔,肉質感覺好,顏色也是很健康的色系,朋友啊


這樣優質的雞肉還不買起來


因為收到產品時,大概預想的到它的總量,基本上量是不太多的。如何在有限的量完成料理就很重要了!只做一道料理?太隨便了吧,而且也有可能無法品嘗各式烹煮料理的美味。着實困擾了旻依爸好幾天,最後,在開箱的前一天,旻依爸決定要做成三道料理!!!至於能否完成,就看旻依爸的功力囉!

首先,先把「翅小腿」汆燙一下,至於「松坂雞」就暫時不動

 


第一道野飼崎雞之風味料理:雞腸LULU乾麵!
因為拿到產品的量實在不多,又為了做三道料理這個目標,所以只好把「翅小腿」、「松坂雞」共分三等分各自帶開使用
量不多,所以需要其他配角來協助陪襯:香腸跟麵!料理當天旻依爸已經早中餐都沒時間吃,當然要來個主食麵料理佐以雞肉,才能更品嘗雞肉的風味
然後再加個香腸,便成為名副其實的"飢腸祿祿"料理囉!

第一道料理小幫手:電鍋
旻依爸料理儘量使用不花太多時間以及人力的方式完成超級美味的料理!雞腸LULU乾麵也是如此,先把各三分之一的「翅小腿」、「松坂雞」料理(後續還有兩道料理待做)簡單的擺盤,然後加點一般醬油,就放到電鍋裡蒸煮。

 

 

因為我相信(結果也是如此)單純的醬油,配合雞肉本身的特性,就可以把雞肉的美味及內含的湯汁完整帶出來。~~~期間也順道用快煮鍋完成麵食料理~~~三十分鐘後,電鍋料理完成!

 

一打開電鍋,就聞到獨有雞肉才會散發出來的美味還有雞肉的甜味!

先把麵放入碗內,然後再把電鍋內「翅小腿」、「松坂雞」的成品全部倒入碗內,稍微攪拌,讓雞肉的湯汁跟碗內的麵好好的連結!!!

 

 


感想:真的不是旻依爸自吹自誇,這道料理就是棒!就是讚!就是好吃!!!單純無味的麵因為包覆著野飼崎雞所產的雞肉所迸出的湯汁,讓麵多了新生命,讓麵變得更加鮮甜好入口,一口一口讓旻依爸停不下來!!!而野飼崎雞的「翅小腿」的口感,就是好吃~也許是因為放山雞的原因,大口咬下雞肉時可以感受到它的緊實口感,美食節目中傳說的彈牙口感,旻依爸也着實的感受一番。另外一道「松坂雞」,在完成後也驚訝它的厚實肉質,超級好吃,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第二道野飼崎雞之風味料理:雞豔燒烤!


第二道料理小幫手:氣炸鍋
完成了第一道後,信心十足,立馬進行第二道。其實在等待電鍋蒸煮時,旻依爸同時也在進行第二、三道的前置作業了(有沒有很精壯!)。家裡有現成的氣炸鍋,來試看看用這樣的方式所呈現的野飼崎雞的雞肉風味。

 

旻依爸事先調配好沾醬,讓「翅小腿」、「松坂雞」好好的在沾醬內吸附醬汁,希望藉由氣炸鍋的功能,完成一道像夜市常在販售的燒烤料理。讓在家也能吃到外面燒烤的驚豔燒烤料理

 


程序:雞肉充份吸付醬料,暫冰於冰箱三十分鐘。氣炸鍋溫度設定200度,時間二十分(有人說十五分也可以,旻依爸就試看看二十分鐘的先~)

 



然後成品就出現了~~~老實說,二十分鐘真的太長了,讓雞肉有點焦掉了,可惜,旻依爸要檢討檢討!

 


感想:雖然雞豔燒烤的肉有點焦掉,不過實際吃的時候,真的還是很好吃!一樣的放山雞,一樣的緊實口感,不管是「翅小腿」還是「松坂雞」,每一口都能吃到雞肉在口中一直在跳舞,好吃到爆~簡單的手法,好吃的料理,周末在家,簡單的幸福油然而生。

第三道野飼崎雞之風味料理:暖身暖心父愛雞湯!
第二道料理小幫手:電鍋
料理物:香菇(水)、米酒
終於來到最終一道料理,當然要來個大手筆了~其實要做雞湯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難(這句單純的馬後炮,哈),只要有好吃的雞肉就可以啦(筆記重點!!!)

因為家裡沒有什麼庫存,沒有薑,所以只能用香菇跟米酒來提味!

 

同樣地,將汆燙後的雞肉放入碗內,等待後續料理。先將香菇用溫水浸泡約三十分鐘,除了醒一醒香菇,也可以利用浸泡後的香菇水,直接做為輔助的湯底。

再加入適當的米酒跟水,這一碗前置性的雞湯料理算是完成了,等待電鍋的功能發揮,旻依爸繼續完成家裡的打掃(有沒有這麼賢慧)


成品:有沒有,有沒有,隔著螢幕的各位有沒有聞到雞湯的香味!那油香滿佈的雞湯跟雞肉,是不是讓人食指大動!


感想:雞湯is the King!冬天快到了,如果需要的時候來一碗香噴噴又好吃的雞湯,不只暖身,更暖心!!!家裡的小朋友越來越大了,如果自己可以貢獻自己的雞湯,讓她在成長的時候補了足夠的營養,自己也算是功德一件~回到料理本身,因為家裡沒薑也沒塩,所以跟外面的雞湯相比,老實說是差了一味,不過有米酒協助,基本上雞湯的風味是沒有變調太多的。然後一邊喝著美的雞湯,一邊咬著厚實又好吃的野飼崎雞所提供的「翅小腿」、「松坂雞」雞肉,真的每一口都有滿滿的幸福感。滋味就是好吃,味道就是好喝!!!

結論:最後還是謝謝野飼崎雞所提供的「翅小腿」、「松坂雞」雞肉,滿足旻依爸的廚師心爆發,有限的料理量完成三道自己相當滿足的家常式簡易料理。因為有主角「翅小腿」、「松坂雞」雞肉的提味,不論是雞肉本身迸發出來的雞汁,還是因為其他食材所提味出來的湯汁,搭配上天然飼養的放山雞雞種,讓雞肉都變得更加美味了!實在是太好吃了,以上就是旻依爸這個食用記錄~謝謝~蛤,還看得不過癮,想要吃得更多,好吧,希望野飼崎雞可以因為旻依爸寫得、做得這麼用心,給我個優勝賞,來隻全隻剝皮辣椒雞,讓旻依爸再好好的一展手藝給大家看,安內厚謀~呵啦~謝謝大家。

 

若對野飼崎雞的相關產品有興趣,可以到以下野飼崎雞的的官方網址參考喔

 http://www.funsun321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o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