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讀—腎臟病低蛋白‧低鹽飲食全書:這樣吃就對了!40組健康餐

身為六年級的後段班,我的人生經歷是處於經濟發展以及經濟爆發的八零年代起始。以前的人說要吃得飽,所以我拼命的吃;到了出社會,大家說要吃得營養,我還是拼命的吃;直到現在,大家說要吃得安心!因為有食安問題,也因為之前大魚大肉,或是原料等難以簡言述的問題,要健康的吃,甚至要安心的吃,變成是一件相當奢侈的事情。

 

作者吳苡璉是一位熱愛烹飪的腎臟病衛教師,可以想見這本書的各式料理都是出自她的手。身為讀者的我,即便尚未出手一試奧妙,至少在眼睛的視覺享受上,都是充份滿足每一位家庭主婦(夫)的心中期盼,相信自己所能料理出的成品。

 

與其說這是一本專門給腎臟病所準備的低蛋白‧低鹽飲食全書,但不如說書中的四十組健康餐以及151道常備菜,都是一道道美食的料理,只不過需要把鉀磷鈉,甚至蛋白的量都降低。而且每一道料理把所有可能讀者想要知道的資料,例如每個食材要放多少,然後每份可能產生的熱量或蛋白質…..等都鉅細靡遺的條列出來,看了真的很佩服作者的細心程度。

試讀—腎臟病低蛋白‧低鹽飲食全書:這樣吃就對了!40組健康餐

 

人生就是由年少步如步老,同時行進的便是當時的飲食口味;年輕時口味較重,什麼都想大口大口的吃;到了年紀漸長,除了身體機能不再允許,身體健康的觀念下,口味也自然要降低。但本書的受眾也毋需侷限,將家中的小朋友的飲食習慣從小減量鉀磷鈉,也是為未來的下一代舖個健康安全的路。尤其書中還有給腎友的話,我自己覺得看了也是受益良多!有時候用不同的角度,或是站在不同的身份看在其他人的建議,對自己都是有好的幫助的!

試讀—腎臟病低蛋白‧低鹽飲食全書:這樣吃就對了!40組健康餐

書籍連結

https://www.cite.com.tw/book?id=2AB8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o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