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畫面片段遴選自i'm vlog,著作權歸原作者所有,並向原作者致上崇高之敬意!
僅供個人心情抒發佐證,不作營利之用途,如作品牽涉著作權,敬請來函指教!

 


自評指數:★★★
故事簡介:
一個是廚藝高超的同志廚師馬西,一個是待客處事皆宜的領班愛麗絲


馬西對著食物有著異於常人的堅持,為著傳說中的美其林星星努力
但對員工卻也有著異於老闆的脾氣....."欠人上的臭玻璃".....沒生氣.....


這位則是永遠無心於工作、嘴巴永讓閒不下來
每位老闆都不想雇到的員工.....


這可不是摔角,而是友情十足的證明
只是卻被剛搬來的前足球明星給撞見


追求真愛卻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的優質餐廳領班
這天,為了調情前足球明星,必得精心打扮


瞧瞧那懾魂的眼睛.....前足球明星想必也要為之傾倒
沒想到足球明星有著最隱密的性向問題.....無解.....


為了修補與兒子的關係而參加親子足球賽


不料卻遭兒子修理.....但也成功達到目的


但.....甜蜜是短暫的!男朋友不願公開關係、又和兒女產生嫌隙.....

從小被棄養的兒女,馬西在心結未解之下只好寄托予久未謀面的父母


酒精下肚的陰錯陽差,終於還是一夜春宵了
只是不知情的馬西卻在此時送上道歉的晚餐


不意中在現場直播的場合上公開出櫃
也算是為了自己的真愛給了個交代


再度重逢,是對自己性向的正面回擊,也是為了真愛的付出


基本上看這4位飆演技就值得啦


這是一部一直在挑戰同志議題的電影
劇中不停的針對同志敏感的用語挑戰
但是卻不會讓人覺得有任何厭惡之感
也許就像創傷一樣,與其讓它一直藏
攤在陽光下讓所有人明瞭見識其存在
才是真正的接受;即便不接受,亦可

同時同志的老爸也成了拋妻棄子之人
如何坦承面對兒女與其之間存在心結
父親的角色不論在哪一國其實都難為
顧家便成了小孬;拼事業又成了空氣
如何在同志、不顧家的父親兩者之間
以及終其一身所追求的米其林的肯定
便成了這一部電影交叉討論的三面向
想要爆笑的笑話?想要情人間爭吵?
想要家庭間的衝突?請看基佬大廚!


-----------------------------
基佬大廚
Chef’s Special
上映日期:2009-10-30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1時46分

導  演:納丘維立拉(Nacho G. Velilla)

演  員:《悄悄告訴她》哈維卡梅拉(Javier Cámara)、《玩美女人》蘿拉杜納斯(Lola Dueñas)、蘿拉杜納斯(Lola Dueñas)、班傑明維庫納(Benjamín Vicuña)

發行公司:雷公電影有限公司、崗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
http://gaymovie.pixnet.net/blog
★西班牙馬拉加影展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影片觀眾票選獎
★西班牙佛投格拉瑪斯獎Fotogramas de Plata 最佳男主角獎
★美國Premios ACE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獎(Benjamin Vicuna)
★西班牙奧斯卡哥雅獎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提名(Fernando Tejero)

馬西是個在馬德里經營餐廳的同志廚師,他終生都在渴望獲得米其林美食評審的肯定。這一天終於來臨了,但他卻被叛逆的孩子、散漫的員工和生氣的男友搞得分身乏術…他能安然度過這一天嗎?《悄悄告訴她》男主角,西班牙影壇知名演技派巨星哈維卡馬拉最新喜劇力作!

馬西是在西班牙馬德里經營時尚餐廳的知名廚師,他同時也是公開出櫃的同志。事業成功的他,其實私生活一團糟。多年前為了隱瞞同志身份而結婚,決定出櫃後,便立刻離婚,與前妻和一雙兒女完全斷絕關係,逃避身為父親的責任。

但當前妻突然病逝,他即使心中萬般不願意,也不得不收留無人照顧的兒女;同時,隔壁又搬來一位有著陽光笑容的帥氣足球明星!在親情與愛情都起了大波瀾的狀況下,馬西被迫開始檢討自己的價值觀和個性上的缺點…他是否能夠改頭換面,成為愛情、家庭、事業都兼顧的新好男人呢?

【關於電影】

導演的話
在過去這三十年來,西班牙社會有了急速的改變,也讓這個國家的人民在許多事件上有兩極的反應。從前西班牙的法律將同性戀視為罪犯,但現在西班牙率先捍衛同志權。在同一個星期,你可以在看見千人走上街頭反對同志婚姻,但隔條馬路又可以看見慶祝同志驕傲日的大批人馬。這個巨大的反差是五零、六零年代的義大利和西班牙的喜劇的最佳社會背景:一群可愛的角色不斷地想追尋幸福,卻老是跑錯了地方。

這部片中類似的角色就是男主角馬西,他在片中的轉變程度跟西班牙社會差不多。在他人生過去的二十年,他從一個需要假結婚隱藏性向的男子,變成一位公開出櫃,經營熱門餐廳的驕傲同志。但這樣戲劇化的轉變也帶來的無法預料的後果。這種無法預測性正是Chef’s Special一片的核心,


Chef’s Special是一部與西班牙當今社會風氣有著密切關係的浪漫喜劇。但它又和普羅大眾印象中的浪漫喜劇不同,因為其中沒有迷人的女主角,但我們有個很可口的男孩。看不到兩個女孩為了片中的可愛男孩爭得你死我活,要爭奪他的變成餐廳的女領班和馬西。這個對傳統浪漫喜劇的顛覆,是這部片的靈感來源。

Chef’s Special 不只描繪了一些情侶間會發生的老問題,也討論普世常見的父子衝突。每個人都有父親,很多人也都有子女,但這絕不代表父子/父女問題是容易解決的,尤其當父親根本不瞭解孩子的時候。劇中馬西因為想要公開出櫃,當孩子還小時就遺棄了他們,將他們丟給離婚的妻子單獨扶養。轉眼間,長子伊杜15歲了,前妻的突然病逝讓馬西不得不收養孩子,正值青春期的伊杜該怎麼面對這樣與眾不同的父親呢?我想以此作為切入點探討父親與孩子之間的微妙關係。

至於為什麼會把主角設定為廚師,主要是因為當初的靈感來源。
西班牙創意料理現今在世界舞台上大放異彩,讓我有了把美食餐廳擺到片中的想法,很自然地我就把男主角的職業設定為大廚。片中的餐廳Xantarella其實在五個主要角色的心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當他們把生活搞砸時,他們知道他們永遠都可以回去Xantarella。


【關於導演】

納丘維立拉(Nacho G. Velilla)
首度執導劇情長片的新銳導演納丘維立拉之前擔任過多部西班牙電視影集的編劇和導演,例如《阿伊達》(Aida)、《七種生活》(7 vidas)。男主角哈維卡梅拉之前就是影集《七種生活》的常客,也奠定了這次合作電影的契機。

【關於演員】

哈維卡梅拉(Javier Cámara)
1967年出生於西班牙的里歐哈(La Rioja),在馬德里皇家戲劇學校求學,最知名的代表作品即是2002在奧斯卡大放異彩的《悄悄告訴她》(Talk to Her),相信大家都對他在片中扮演超級溫柔又富有想像力的男護士印象深刻;首度與阿莫多瓦的合作讓他在國際上擁有高知名度,並被觀眾票選為2002年度最佳歐洲演員。哈維亞卡梅拉不只活躍於大銀幕,在西班牙當地電視台的情境喜劇中也非常受歡迎,他的喜劇天份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在舞台上也有傑出表現。除了《悄悄告訴她》外,與阿莫多瓦二度合作的《壞教慾》(Bad Education)、2004台北電影節放映過的《露西亞與慾樂園》(Sex and Lucia)、《幸福黃色電影》(Torremolinos 73
)都可以看見這位百變的西班牙演員。

蘿拉杜納斯(Lola Dueñas)
蘿拉杜納斯也是再次與阿莫多瓦合作,之前合作過的作品是《悄悄告訴她》與《玩美女人》(Volver)。蘿拉在影壇上也是受過多項大獎肯定的優秀女演員。
在甫踏入影壇之初,演出了薩瓦多賈西亞的《門薩卡樂團》(Mensaka),讓她在法國的土魯斯影展獲得最佳女演員獎與西班牙電影工會的最佳新進演員獎;2005年,以《點燃生命之海》一片獲得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電影獎(Goya Awards)的最佳女主角獎;2006年更以《玩美女人》與潘妮洛普克魯茲和卡門莫拉等其他五位女演員一同成為坎城影后,為當屆坎城影展掀起最高潮!

費南多泰耶洛(Fernando Tejero)
小時候父親就想栽培他成為鬥牛士,但費南多一心只想往演員之路邁進。

從戲劇學校畢業後,開始在一些西班牙電影中客串小角色,直到2003年演出《足球樂翻天》(Soccer Days/Días de fútbol)獲得當屆西班牙奧斯卡哥亞電影獎的最佳新進演員獎,才大獲矚目。之後,費南多便接到許多電影和電視喜劇的邀約,成為西班牙家喻戶曉的演員。

班傑明范庫納(Benjamín Vicuña)
班傑明范庫納,1978年生,大學時主修戲劇,從2000年開始在智利演電視影集起家,隨後曾參與多部電影與電視的演出。在電影中扮演萬人迷的他,戲外與阿根廷名模女友交往多年,而且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o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