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畫面片段遴選自youtube,著作權歸原作者所有,並向原作者致上崇高之敬意!
僅供個人心情抒發佐證,不作營利之用途,如作品牽涉著作權,敬請來函指教!

★★★★★

咖啡戀曲
作詞:姚小民 / 作曲:姚小民 / 編曲:旺福
不知為何現在突然想來一杯coffee
許多想忘的回憶 把它一口喝下去
人生很多苦澀最後都會轉成甜蜜
我和你那段過去是不是也一樣道理

不知為何現在我就是只想喝coffee
C.O.F.F.E.E. 到底是什麼意義
曾經很多甜蜜是不是因為有了你
我不懂愛的道理也不懂coffee

人說有酸有苦才是好的香氣
可是我怎麼也不能分明
這是我一輩子不會懂的秘密
不懂得你好在哪裡
喝完這杯也許我會忘記你
也許會更加濃郁

喝完這杯也許我會忘記你
也許會更加想你






-----
什麼樣的旋律會讓你一聽再聽?想來應該是有施以魔法效力
最近旺福的<咖啡戀曲>這首歌,便是十足施了充分劑量的魔藥在我身上

有DJ說這首歌的旋律帶著濃濃的復古風
宅宅也不知道何謂所謂的復古風
只知道聽到這首歌時就被它全然地吸引了
然後再不小心地稍微瞄到它們的MTV
真的.....魔藥就在那一刻從我的頭上,被小天使灑下了.....

歌的故事:
"旺福拍攝新歌「咖啡戀曲」也獲得法國知名設計師品牌agnes b.青睞,
大方出借秋冬新款,讓整支MV充滿了濃濃的法式浪漫,
四人穿上法式洋裝、西裝,舉手投足都不自覺優雅,
尤其內心戲吃重的小民在MV中散發著「梁朝偉式的憂鬱」
不但讓眾人驚豔不已,其中一幕小民躺在床上的獨角戲,
更讓工作人員大喊:「好像在拍『色戒』!」
而小民則沾沾自喜:「這輩子終於跟『帥』有點關係了。」
貝斯手推機也說:「這首歌曲風雖然相當復古,但MV拍得很有後現代的時尚感,好像在看法國新浪潮電影。」 "


喜歡旺福是很久的事情了
第一次知道旺福是在當兵的時候
閒來無事翻了翻別人的壹週刊很多角度來說它是值得看的
在此之前,旺福於我的印象是....."是在賣什麼類似愛福好的.....?????"
無知的人永遠有著無知的想法,從這裡便可略知一二
不過那時離他們出道時間也才不久,所以也算是值得原諒的啦.....

看著他們的專訪,了解這個團體的行事風格和音樂型態
即便全然沒有聽過他們的音樂,但是那時就很想發笑的感覺
就是"歡樂"兩字在心中油然而生.....

之後離開軍中,當然要好好的來聽聽所謂的旺福式之樂囉
沒想到真的是好聽中又帶著好笑、亂搞式的風格
從"迷你裙"、"水蜜桃輓歌"、"有星星的晚上"大便先生史丹利的愛歌
.....很多很多,即便你沒有用心去聽,但一定都可以感受到它們的活力

除此之外,有一年的跨年,旺福來到了高雄我家附近
即便那天的溫度低到想讓宅宅殺了一隻雞@_@
即便那天跨年的壓軸的歌手是陳綺貞
但是都沒有撼動宅宅想要窩在溫暖被窩的想法
直到最後一刻,因為想要熱血地參與
所以只好衣服穿多多的騎著自行車前去可見離宅宅家多近

等了一會後,輪到旺福時,很神奇地,原本三三兩兩凌落的群眾
突然像是被磁鐵吸引般的很有默契往舞台前靠攏.....
因為.............小民登場啦!!!!!

像勁量電池般地能量十足,小民永遠都是那樣的用力
那麼的用力,加上十足的搞笑言語
彷彿舞台成了他及所有團員的最佳去處
當他們狂潟所有的音樂在舞台時
身為觀眾的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離開地球表面的移動身體
不論向上奔跳,或者大吼大叫,都只是符合旺福歌迷的小小條件之一
那一夜.....雖然我沒醉,但至少沒有空虛地離去
而是十分滿足的回到家裡,伴隨著冷冷的寒風.....

今年,約莫在高雄世運會期間
去了一趟光榮碼頭觀光
恰巧又看到小民在台上做排演
剎時宅宅像隻狂奔的雲豹只是時速像隻老態龍鍾的貓
奔向舞台.....只是離演唱時間還很長,只好離去.....無限感慨.....

之前有聽說旺福要進軍日本市場
當下真的有一股衝動想要無償地免費當他們的翻譯
跟著他們天涯海角的到處噴跑.....當然最後沒有
而且我想如果有一個瘋狂歌迷這麼要求,他們也不會答應吧.....

明年又即將到了
旺福也歷經了小小的改變,也有團員的戀愛
真希望他們永遠的持續下去.....他們的熱血
永遠都會在我心中,保留一塊大大的淨土.....


PS:難道都沒有人和我一樣認為女主唱瑪靡很有明星臉嗎?
又有點像范曉萱,又有點像許瑋倫.....
不過好像實力派樂團不興這一套用明星臉博版面吼
這樣不錯~我喜歡!!!

PS1:本來就對咖啡有莫名的愛好的宅宅
可以再用這個理由來拾回大方喝咖啡的理由嗎?哈哈哈

PS2:聖誕節旺福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進行演唱耶!!!
"旺福Live 有什麼不好巡迴演唱"
呼~那時自己有時間去嗎?也許只有我的一堆藉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o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