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嘴原因:該哭還是該笑!?
KUSO指數:★★★★★

不知道該高興人民的保姆這麼"體恤"現在的年輕人
還是.....警察也淪陷在打怪撿寶的虛擬世界中.....


警方防搶文宣請出「屠龍刀」 KUSO貼近年輕人 (2009/07/07 00:34)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暑假到了,警察怕青少年學壞,又擔心制式的宣導無法融入青少年世界,台中大里警方想了一個超妙的點子,把古龍小說的情節加入線上遊戲中的武器,做出一張超另類的宣導海報,內容告訴青少年不要拿「屠龍刀」、「忘卻之刃」搶超商,否則就會觸法,內容貼近青少年,大搞KUSO吸引民眾注意。

台中縣大里地區最近接連傳出青少年搶超商,台中縣警局大里分駐所為了防止有人再犯案,製作一張KUSO版的海報張貼在超商門口。民眾看到表示相當有趣,「還蠻好笑的,(記者問:為什麼?),因為這都是打電動的時候有的武器。」

海報內容逗趣吸引民眾注意,小說中的屠龍刀、椅天劍,還有線上遊戲中矮人之茅和忘卻之刃,都被警方比喻成為青少年搶超商的工具,內容中還提醒想搶劫的人不要以為不會被警方抓,因為路上騎摩托車的人都有可能是「警察ㄅㄟ ㄅㄟ」,宣傳相當另類。

大里分駐所所長陳奕維表示,「我們破了一個超商的強盜案之後,都是去行搶的兩位未成年的少年。貼那種警察制式的標語,現在的年輕人根本不會看。」

警方貼近青少年,用KUSO的方式宣傳預防犯罪,內容不再是像以前一樣死板,讓人印象深刻,也提醒想要搶超商的年輕人一定要三思,千萬不要自毀前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林海全、謝憲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o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