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畫面片段遴選自youtube,著作權歸原作者所有,並向原作者致上崇高之敬意!
僅供個人心情抒發佐證,不作營利之用途,如作品牽涉著作權,敬請來函指教!

資料來源: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各位好,今天應該是各位出生以來的第一個或是第二個畢業典禮。


我叫朱學恆,你可能不認識我,你可以上網去Google看看我到底是誰,但這就不重要了。


我已經小學畢業二十二年,所以,我今天的工作是要告訴你,從今天以後,你的人生會有什麼變化。




首先,如果你有看過海賊王,我要跟你分享一個關於它的經驗。

你可能因為魯夫一開始是因為要找到大秘寶,成為海賊王,而以為這個漫畫的關鍵是在大秘寶。

但其實,如果你有仔細看完海賊王漫畫....喔,對了,你知道嗎?我們那個年代的當紅作品是七龍珠,而海賊王的集數,現在已經比七龍珠要多了耶!

但是,我要說的是,對魯夫來說,這場冒險的重點已經不是在什麼大秘寶了,而是在於他的伙伴。

喬巴、娜美、索隆、香吉士、騙人布這些伙伴都已經比大秘寶要重要多了!

你的小學旅程就像魯夫的旅程一樣,重點不是在於你是不是拿到了大秘寶,而是在於你是不是找到了重要的伙伴們。



如果你現在有喜歡的人,請千萬不要害羞,趕快跟對方告白,因為以後你們很有可能就再也不會見面,現在說出口,總比將來有一天後悔好啦!

喔,對了,千萬不要在MSN上告白,因為對方很有可能會說他要去洗澡了,跟你說掰掰。

喔喔,還有,你的人生有無窮的可能,現在你不過只過了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請千萬記住,不要欺負你旁邊那個胖胖的小女生,因為將來很可能有一天,這個胖胖的小女生會變成大美女,而你會很後悔。

你的人生還很長,不管你今天覺得很高興,或者是很無聊,或者是很難過,現在都只是剛開始而已。



未來你還會經歷更多場畢業典禮,你的爸媽不見得會繼續陪在你身邊,你的朋友也是。

你或許以為現在看到的地方就是全世界,但世界遠比你所想像的還要大,卻也比你所想像的容易到達。

你會去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作那些你以為一輩子也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你會經歷你從來沒有想像過的冒險,也會遭遇到你以為你根本挺不過去的打擊。

但你會做到的,你會完成那些冒險,你會挺過那些打擊。

而且,有一天當你回頭時,

即使是那最痛苦的一瞬間,你也會看到彩虹。

你以後會笑的更多,也會流更多淚,因為這樣才是真正的人生。

喔,還有,最後最重要的一點。

你的人生一直這麼走下去,有一天你一定會遇到這樣的狀況:

你所想要的未來,所想要作的選擇,跟周遭所有人的看法都不一樣。

他們會告訴你,那樣比較安全,那樣才是對的,你的選擇太冷門、太危險。

你也會覺得他們說的沒錯,自己的選擇可能只是因為太沒經驗,不夠聰明吧。

但是!如果真到了那一天,請你務必記住我告訴你的這幾句話。

當你遇到了這一天的時候,請你停下來,仔細聽聽你內心的聲音。

你的內心,一定有一個小小的聲音,清楚的告訴你,你真正喜歡的是什麼,你願意為了什麼事物犧牲。

然後我就幫不上你的忙了。

要不要聽從那個聲音,要不要為了自己的人生做出選擇,都是你自己的責任了。



對了,我們在網路上有發起一個徵文,標題是「國小老師的一封信」,裡面有很多比你們老很多的大哥哥大姊姊寫信給跟各位一樣大的自己。也許你們可以從裡面學到很多經驗,特別是有很多大哥哥提到了禿頭的問題.....

啊!終於要結束了。最後,就當作給未來的你的一句話吧。

給未來的你:你可以不成為一個偉人,也可以不成為一個明星,你不見得要當總統,也不需要變成太空人。

但是,請你務必,務必讓自己成為一個在12歲的你眼中看起來,值得驕傲的大人。

這條路會很長、很遠、很艱辛,但請你堅持走下去。

因為二十年後,你就會懂了。


----------------------------------------------------------------------
----------------------------------------------------------------------
----------------------------------------------------------------------
我只能說.....真希望在我小時候,可以有這樣的畢業感言
以及這樣的人可以及時出現在我的面前,也許,我的人生會有些許的不一樣吧
真的要知道朱學恆是誰,他的功蹟為何,用Google真的就什麼都找得到了

我真希望.....小時候.....真的有這樣一個人.....
可以出現在我的面前.....
我的人生.....或許就會完全的大大改變吧.....

很熱血的一篇文章
每次看朱大講話(他最近不定期會去飛碟早餐逛逛)
或看他的文章,看完後都會充滿滿足的力量

讓我失意的時候,知道有人的談話
可以撫平自己傷痛的心
即便我們知道,爬起來,是要靠自己的力量的!!!

PS:要認真找<海賊王>來看了!真的以為它只是找秘寶的漫畫.....
看來我不以貌取人或偏見的心.....還有得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o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