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作者:TBS
譯者:黃穎凡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29日

個人推薦:★★★

這是一本從廣播上得知的書籍
聽到的訊息和實際看到的文章,其實相距不遠
主要就是有關於一個正值青春年華正要享受愛情的女性
得知乳癌的消息後,與初相識的男友一起抗癌奮鬥
最終仍離開人世,但在最後的一個月,完成成完新娘的夢想.....

在這個時間看到這本書,剛好也有一個認識的人離開人世
是巧合嗎?還是偶然?但無論如何...
在此時此種情境,宅宅的眼淚,並沒有隨之落下...

但讓人感動的是,原本女主角千惠只是和友人講述想披上婚紗...
沒想到,到了最後,竟然其男友太郎禾其友人共同"設計"的情況下
變成了一個讓人感動不已的結婚典禮
讓宅宅不禁紅了眼眶的地方是當男主角拿出預先買好的戒指給千惠時
千惠豆大般的淚滴再也止不住的流下淚了.....
這就是文字的力量吧!!!幾個文字
就能讓閱讀人身陷當時的情境.....

然後,在讀完之後,有幾個延伸的問題可以好好思索一下.....

Q:為什麼太郎在知道千惠得到癌症時,兩人尚未正式交往
卻在最後仍然願意和千惠交往,共同對抗未知的癌症呢???

A:答案我真的想了很久,真的猜不到太正面的答案.....
不過要我用黑暗面的想法來解答.....其實,我是找得到的.....
不過那麼感人的書,就不要如此解讀.....是唄???

Q:如果不幸,你身邊的人得到病痛,需要長期住院時
你的心態為何?你會怎麼做???

A:簡單來說,如果有這種情形的話,我會儘我所有的可能
每天的去陪伴病人!親人當然是不用說
即便是朋友、同學,我也是如此的信念
因為我可以想像到那樣的情形
一個病人是多麼需要旁人的陪伴的
即便.....再怎麼亳無交情的人
久了,應該其實大概也可以感應的出來
來探視的這個人,是在乎自己的.....

我是秉持這個信念的,也堅信自己做得到.....
只是.....希望永遠不會有這樣的情景出現.....才好.....

PS:在日本這故事已經改編成電影了
主題曲很感人耶.....很期待男主角瑛太的演出喲.....
詳細的新聞、後續推薦兩個網站囉
vicky的新芽
晴耕雨讀


一則在日本引起感動狂潮的真實故事,
讓百萬人為之心疼、難忍哭泣……
然而,在拭去淚水之後,
留在每個人心頭並不是傷痛,
而是失落已久的愛與珍惜!

★日本TBS新聞節目報導的真實紀錄片,引起全國觀眾熱烈感動迴響!
★出版月餘銷售即突破30萬冊!無數讀者留著淚,寫下獻給千惠的感動留言!
★電影版於2008年10月正式開拍,男主角瑛太真摯演出!

  「看了紀錄片和原作後,眼淚就忍不住流下來。千惠想要傳達的心聲,我會將透過這部電影,原原本本地呈現給大家!」(瑛太)

  長島千惠,二十三歲,美麗的年輕生命,應是盡情體驗人生各種幸福感受的年紀,卻在那年秋天,被診斷罹患乳癌。

  就在這時候,赤須太郎向千惠提出了愛的告白。正當千惠猶豫著是否該接受這段戀情時,卻被太郎的一句話:「我們一起來對抗癌症吧!」深深打動,於是開始交往,也開始他們攜手抗癌的道路。

  只是,千惠仍舊不得不被迫進行乳房切除手術。術後,她以為癌症將從此遠離,但事實上,癌細胞已經再度擴散,甚至演變成乳癌末期。

  被醫師宣告「只剩下一個月生命」的千惠,在那最後的一個月裡,雖然因為癌症而受盡了疼痛及副作用的折磨,但她仍舊努力地以樂觀的心看待每一天,並由衷感謝著陪伴在身旁的所有人。心疼著千惠的父親、男友、好友們,為了讓千惠感受到更多的愛與溫暖,決定完成她的心願,悄悄地為她安排一場世界上最美的婚禮。

  雖然,千惠的生命只維持短短的二十四年,但是她在生命的最後,仍深愛著身邊的人、也被周遭的人所深愛著。她的堅強表現,讓所有人只要一想起她,都將會去深思:愛是什麼?生活的意義是什麼?並且永遠記住她那句深刻的生命體悟:

  「只要還有明天,就是個奇蹟。如果能夠體會到這一點,日常生活中,無處不是幸福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o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