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畫面片段遴選自youtube,著作權歸原作者所有,並向原作者致上崇高之敬意!
僅供個人心情抒發佐證,不作營利之用途,如作品牽涉著作權,敬請來函指教!


鐵之貝克
作曲:Tizzy Bac
填詞:Tizzy Bac
編曲:Tizzy Bac
監製:Tizzy Bac.許哲珮.林揮斌

請再等我久一點 你卻遺憾地說抱歉
看著你聳著肩 我想我死在那天
然後又過了一段時間 我只敢偷偷聽朋友說
你現在的生活 和你新開展的夢

我不能愛 我不能愛
要是再不能愛 我該怎麼辦
原來這麼多年 一直尋找 是你臭臭的臉
但我真的懷念 真的懷念
看來要一輩子 用力思念
那太短暫的歡樂 被我當成 最永恆依戀

我奮力爬上駕駛座 勇敢與未知戰鬥
既然沒了你 還有什麼是不能失去
我成為最強的戰鬥機 再不怕現實的襲擊
反正沒了你 我只好燃燒到不能自己

所以我開始一個人過 一個人吃飯 健身 喝酒
也許這種故事 my friend你我都相同
又或者現在對你來說 我是被封鎖的舊朋友
早就沒了聯繫 也不再讓你掛心

我不能愛 我不能愛
要是再不能愛 我該怎麼辦
原來這麼多年 一直尋找 是你臭臭的臉
但我真的懷念 真的懷念
看來要一輩子 用力思念
那太短暫的歡樂 被我當成 最永恆依戀

我奮力爬上駕駛座 勇敢與未知戰鬥
既然沒了你 還有什麼是不能失去
我成為最強的戰鬥機 再不怕現實的襲擊
反正沒了你 我可以燃燒到不能自己

沙塵中 轟炸後 這次我雙膝跪了地
傷很重 斷了訊 這次我再不能繼續
闔上眼之前 斷續殘破的畫面
至少還能成為 你的終戰紀念



---
在現在資訊發達的社會中
與一首歌的結緣,也許,比與一個人的結緣,還要來的困難
至少,見一個人,已經見了嘛,好壞還可以有自評的空間
但是一首歌,一年幾百張專輯,還有未發行的
一張專輯至少8~10首歌,一年國語幾千首歌(光就台灣彈丸之地)
還有外國傳來的音樂,怎麼在不帶有偏見的情況下
找到屬於自己並且適合自己的歌曲,打破心裡最深的一道牆
實在是靠運氣,也靠機運
Tizzy Bac,鐵之貝克,這個團體,這首歌曲
就是因為一個特別的人,將已有的印象,做了個扭轉加深的動作

很早之前就在廣播上認識這個團體
當時被DJ戲稱為"嘮叨系樂團",卻也是"療癒系樂團"的他們
我只是輕輕略過的印象,沒辦法,太地下活動的樂團
宅宅體力不佳,怕走到地下就爬不到地上了.....

不過因為這個仲間,讓我好奇的把他們的新專輯拿出來聽了一下
(說是新專輯,其實都已經是今年2月的專輯了)
那時手上的事情都忙得差不多了,所以心情可以放鬆的聽了聽
我想如果不是在這樣的情境包圍下,大概不會那麼深刻吧
最初,只是單純的隨著旋律的流洩,整個人就很輕鬆的小小搖擺重軀
輕飄飄的往上飛翔~等到想要仔細的看看歌曲歌詞的搭配時
先擺好姿勢,該有的歌詞,該有的MV,該有的前輩感想
都不怠慢的好好的搜尋一下宅宅的龜毛由此可見
沒想到擺好的姿勢,在看到歌詞、感想搭配著旋律
突然飛翔的身軀被重重往下一摔,再也爬不起來了
套句熟悉的話語,就是"著"住了.....
而且是從第一首歌,就再也出不來了
記得,那一天,整天的旋律就只有這首歌,陪伴著我!!!!!

然後,慢慢的,去仔細的看每首歌詞,試圖尋找之前的歌曲、詞
然後突然覺得相見恨晚的感覺強烈襲擊著我
很多很多的心情難以用紙筆言喻出來
只能說,因為一個特別的人,讓我知道另外一個世界的美好

這首歌詞寫的意境,我想只要談過戀愛的人
伴著旋律,看著歌詞,不用多說了

因為一首歌,和一個人感覺有更加接近的錯覺
有那種德不孤,必有鄰的英雄相惜之感
這種感覺,其實還滿不錯的
只是,一個特別的人,就此離去時
陪伴著我,也只有記憶中的那段短暫時期的記憶
接著的,也就沒有了.....

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找不到人可以訴說的時候
看看Tizzy Bac的歌詞吧
我想任何一首,都可以讓自己的心情找到宣洩的出口的


有更多人更認識Tizzy Bac
也講的比我更好
瞧瞧去吧

延伸閱聽
For the way I live
季後賽
鞋猫夫人,madame!!!


好想踏步+勾手喔

感覺他們的歌又更成熟了~ ... 每當欣賞他們的歌詞時. 都讓我很有感觸
歌詞是想要獻給一個與交往多年的男友,最終分手的一位朋友,想要用這首歌來鼓勵 ...
這邊還有著Tizzy Bac的歷年歌曲點播排行榜喲


每當心情低落的時候,tizzy bac總是會適時給我需要的救贖!雖然歌詞還是痛得不得了啦,但我就是愛tizzy bac!鐵之貝克大好

長大後遇到的鳥事就是要坐著聽Tizzy Bac。

鐵之貝克的創作

那鋼琴彈得有力極了,很有鐵味

對於是現代男女遇到的愛情困境的不停碎碎念,可是實在是有打到我的點啊啊啊啊,也許所有被甩的人的心情都是類似的吧......

什麼!”鐵之”貝克!那我,只好出五支煙!
說明白到底是TB的曲及詞的用心,彷若老茶,初泡苦澀只適沖杯洗壺,二或三泡後,才覺回甘沁心。


當初會愛上TB的我總覺得,TizzyBac真是她媽的比我還要了解我自己!!撞擊內心的矛盾,把我抓起來賞我兩巴掌告訴我,看清楚,這是你的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o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