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妙記4
作者:張妙如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02日
seatle.jpg

交換日記12
作者:張妙如、徐玫怡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25日
niki.jpg

個人推薦:★★★
我時常在心中是這麼想的:
如果在某一段時間或某一個你曾經花費時間進行的事情中
只要有一個讓自己覺得有所收獲的感想,哪怕是小到不能再小的感想
對我來說....."那都是天大的值得了!!!"
至少,代表在那一段時間,自己所付出的時間或努力
有了一個實質的"成效"展現在自己面前
不管是現在的與人交遊、讀閒書、聽靡靡之音.....皆是如此
幸運的是,很少會讓宅宅失望的,多是滿載而歸
要說宅宅憂國憂民,什麼事都心有所感?
還是宅宅腦殘空空,什麼事都很是新鮮?

看這一系列的手繪文字書,好像已經變成了一種儀式
感覺就好像"哇~一年的時間又到了,好吧,來看看她們今年又在做什麼啦"
是一種和自以為的好朋友相見歡的感覺
看著這兩個個性南猿北徹的好朋友(印象沒錯一個金牛一個水瓶)
是如何在兩個異國的地方創造互異,有時卻有點相互衝擊的生活

不過,其實以前就有這種感覺了(好像是交7之後吧)
感覺有點疲勞的感覺了~畢竟,自己的生活自己都來不及兼顧了
去管別人的事,好像有點多餘,不是嗎?結果宅宅自己還不是偷偷的去別人部落格
所以到最後都只是去書店,專心仔細的花點時間,好好的小小閱讀一下
今年,有什麼"濕背秀"呢?看著妙和大王又在火山互衝,以及玫怡在法國的生活
真是很奇妙~明明兩個那麼不同的性格也磨合到了12集
自己隱約感覺到在第3集,兩個人似乎出現了有點不可言喻的火花(當然並非正向),
不過,也許這就是人生吧~再怎麼不合(而且也沒有那麼不合)的人
其實,只要兩方的心情及目的是前往同一個方向時
也許,那些不合,只是稍稍阻礙獲取美好果實的小小石頭吧,不是嗎?

很幸運的,在<西雅圖妙記4>有看到一段讓宅宅很是透悟的字句
<非不生不滅處,亦不求相見>.....其實仔細看,還真是難懂
不過,至少,我找到一個讓宅宅收獲的成果
希望這個成果,我可以銘記在心,不要忘卻.....




<西雅圖妙記4>簡介:
西雅圖度日一刻不得閒,全賴家庭主婦妙手一雙。

  在那遙遠的西雅圖,凡事自己動手做的張妙如平日除了寫稿趕稿,家中家務也沒少做——修完池塘修馬桶,修完馬桶修樓梯,就連出國旅遊都忍不住幫人家手工縫補裙子,還趁機偷偷修好了別人家的沙發……

每天都很忙,每天都有新鮮事,西雅圖妙記4,再度帶你進入開懷新世界。


<交換日記12>簡介:
2008年的最後一天收到玫怡梢來一個天大的好消息。玫怡說︰「要寫下一本交換日記我的心比誰都急,目前正在想辦法挪出工作空間。空間先安置妥,接下來時間可以安排。2009年是一定要再寫一本的。」

  暌違一年半,原本真的以為要斷了線的「交換日記」系列,因為兩位作者思念讀者之心不減反增,因而功力加倍精彩可期。

  早春微寒的法國,送小福上幼稚園的路上,玫怡發現了優雅法國女人長外套底下的祕密——是的,小福終於上幼稚園了!因而玫怡總算有空好好鍛鍊一下這幾年荒廢的肢體,大量從事高能量運動,不但裝修了廚房、陪著小福上游泳課、追著小福溜滑板車,還勤練氣功、挑戰非洲舞。

  大西洋這頭的妙如不愧小氣家族成員,貪圖老公的小費未果之後,勁爆出道十多年來最糗糗事,一秒內聲譽全毀。玫怡此時也不慎講出自己在法國不為人知的秘辛,當下令妙如駭客任務下腰後空翻……

  兩位太太隨著人生歷練增加,搞笑功力不斷提升,必然要你笑到腰圍瞬間小一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o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