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願意付出多少...
而是你願意放棄多少...


自從我認識的一位友人離開了人世去當天使之後
死亡所引發的後續效應,現在看來,是有點讓人意外的
在我心中,我的天使友人仍然深存於我心
但是發生的事情,也是無法避免如同時間流逝般的
不停轉的進行了.....

無法置信的離開我們的時候
我們所想的,除了一再感嘆人生生命的無情外
對於什麼事,有著另一種層面的思索了.....

在我們仍然一氣尚存時,好好的去做些自己想做的事
不要後悔的去在自己有限之年完成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練習曲這麼的說
這是一個層面的思維

俗話說得好,死有輕如鴻毛,亦可重於泰山
一個人的死亡,如果可以在某種程度上影響到身邊的人
也許,在另外一個世界的"它",會有另一種程度的自我驕傲吧

從來,宅宅就不是個討厭做家事、雜事的人
對宅宅來說,那些時刻,是一種心靈淨化的時刻
換個方式來說,是一種腦袋自動放空的時候
宅宅什麼不會,腦袋從來不放過它的讓它隨時運轉
這也是為何宅宅永遠沈思再沈思,畢竟宅宅認為
因為當你在跟別人一直講話時,其實大腦並沒有在思考任何東西的
簡單的說,對宅宅而言,沈默不代表是無言以對的尷尬
只是在進行心靈思索的過程,或者對著下面的時間做個鋪陳

講遠了.....
對於家事,舉凡掃、拖地,收、摺衣服(據說有到專櫃小姐水準)
洗碗.....等一些看似男生好像敬而遠之的家事
對宅宅卻是樂於進行的事項
這也是為什麼宅宅在外面工作時永遠最期待進行家事的時間
因為終於又可以把周邊整理好好回復最乾淨的情況啦

可是呢~這樣的心態回到家裡,卻成了十足的懶蟲!!!
彷彿身上功力全部被廢掉一樣,完全使不上力
因為家裡有好多好多的女大王在
上至母親下至妹妹,好像每個人都優秀到可以一手撐起一個家
再加上傳統的觀念,好像男生做家事就是會被人賞以白眼
似乎這些事絕對不在平常的行事曆上該做的事情
久而久之,也就習慣"在外一條龍、在家一條蟲"的情況

但,這次的事件,讓我深深的驚覺到:宅宅正處於青壯年時期
但是花髮蒼蒼的母親,卻是體力逐步的下降中!
也許在他們心中我們永遠是長不大的小孩
但是我們卻不能欺騙自己說我們是小孩
也是到了時候需要我們扛起責任的時候了

從小處著手,從細節改變,讓自己接手可以接手的地方
現在家裡只剩下我和母親了
其實嚴格來講也沒有什麼事情需要處理
但很奇怪,母親就是可以找到很多事來做
所以,我只能在她的"魔掌"下順利的找幾件事來做
最近這周從魔掌中偷到事情來做的便是"洗碗"了

曾經去老師家中做客時,"不小心"秀了一手自己的洗碗魔技
雖然不到精彩,至少手來手去,亳不手軟漏失之手法
想來也讓身邊的同學佂住吧(還是根本沒有人發現@_@)

現在,餐事完畢後,毌需休息、不要偷懶
就直接殺向廚房~賞它一個痛快
這幾天看起來成效不錯
只是會遇到一點小麻煩~
廚房果然是女人"捍衛主權"的地方
連男人也不可輕易進入
我媽就在跟我搶洗碗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了.....
怎麼說呢???先勝為王好啦

沒辦法~宅宅真的也沒事可做了
放棄可能的所有娛樂
多點時間在家裡好了(咦?宅宅不就永遠在家裡嗎?)
畢竟,還能有多少時間可以陪家人呢?
希望我的笨口才可以慢慢的可以陪家人聊天
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o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