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願意付出多少...
而是你願意放棄多少...


一個學年了~自從宅宅毅然決然褪下工作宅人的外衣
(結果就好死不死碰到經濟大崩盤....是我的錯嗎?啊~啊~啊)
然後再重披戰袍當個再生的學生往學海前進
瞬間,也經過快一個年了.....呼~從這學期以來
學校的事似乎就不再怎麼值得回憶
也不能說不快樂~雖然的確有時不快樂
002.jpg
只能說~也許快樂,但就身為一個"學生"的角度來看
其實,只能給自己這個學期打個很及格邊緣的分數而已
簡單的講講3.4.5三個月記憶有限的回憶中的事情吧

三月:莫名其妙的交換學生甄選!!!
就為了這個所謂的"交換學生",結果成為我當上這個學校學生的動力之一
(好像從這個事件開始~輪迴似乎慢慢的在我的身上開啟了迴旋之門...)
努力了幾週,信心滿滿的前去.....為什麼信心滿滿呢?
第1,覺得自己的講稿太強了~自己的台風太穩了
第2,看看出席競爭的人們,要嘛緊張的二五八萬~要嘛來這邊野餐之感.....
結果....完敗!!!真是一個無限潰敗的情景再現!!!
12040989_4.jpg

第1,主持人是我家的主任,一路吐嘈我是個"Japanese English"
第2,出線者都是高年級的學長姊~那請早說是給高年級圓夢的機會,好嗎?
總之,三月份,被這件事搞得心情很沮喪,一陣子,缺少了讀書的動機.....
不過,後來心境一轉,覺得在我有限人生中,真的有需要為著一個出國
然後搞得自己心神不寧嗎?也許,我就是沒有那種拿著免費的錢然後出國的命
既然認清這個事實後,就不要再在這個議題上,自困手腳
而且~我的自我設限不也早就設定好了.....30時,破繭時!!!
我沒有再多幾年可以任我揮霍了

四月:看清某些人的嘴臉
下學期到了,重要的目標之一當然就是找到老闆
收下了你,然後以"努力脫離魔掌"為己任
沒想到,從上學期一路哈啦說"口以口以,步錯步錯"的主任
就這麼背地裡的捅我一刀,在我最關鍵需要他的時候
021.jpg
給我拒絕的回應!!!!!火山爆發指數再度呈現將爆之境
(至此~我完全相信之前當學生的情節全然的再次重現在我的人生上)
很可怕也很吊詭呀~我的人生,在不到幾年的光景中
竟然重覆著相同的情節!!!人事物全然不同
但是給我打擊的內容,卻是可怕的相似!!!
會不會,還會有第三件???男女之情的糾纏.....壓死我前一段學生生涯的稻草.....我擔心了
不過,我大了點,人生經歷多了點,也知道如何去應對.....
我,此時,還能承受這兩項的打擊!!!
而我現在,也順利的經歷另一個老師的挑戰,成功的獲得青睞
這個難題,算是另一次的解決


五月:爆炸性的重現!!!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有到達崩潰邊緣的程度了!!!
原因是因為:我的這段人生~真的全部重覆到之前的情節了!!!
也許跟其他人說,沒有人會相信,反而還會質疑我的腦袋吧
不過,知道的人就是知道,相信的人就是會相信囉!!!
也許,以前看完<大隻佬>的片子,對我現在的人生,有著一定程度的幫助吧
要說是前世今生嗎?我還沒輪迴,所以講這個有點扯
但是談到因果,也許可以扯上一點邊吧
如果我對於某些事情,一直呈現逃避的態度
也許,我逃得過一時,但是,在我的有限今生中
只要有機會,它仍然會用不同的風貌,來一再的考驗著我
除非我正面迎戰,否則,這樣的<因果>,永遠不會放過我

32.jpg

也許在前一段的人生,我是選擇逃避的方式解決直至現在,仍未解決
但已塵封的問題~但考驗似乎不準備放過我.....再次給我試煉!!!
23.jpg

也許我的這三件事,對很多人來說根本是小菜幾碟
可以完全合理質疑我的"草莓"值是嚴重到爆表的程度!
我也完全接受這樣的批評~畢竟,即便有再多合理的解釋
我的確是曾經當了個奔逃的逃兵!!!
也許,那時的我,並沒有足夠的智慧,去應付短短幾月卻接腫向我投射過來的難題
我無法挑戰別人說:"如果你像我遇到這種情況,你覺得你能順利解決嗎?"
每個人的心智情境不同,也許,龜毛個性的我,肇因龜毛,敗因也因龜毛
個性使然,自己的問題,不要拖人下水!!!

好像沒有談到到底五月是什麼問題吼!!!
重點好像也不在這吧!!!反正,人生真是一場可怕的遊戲
至少我是真實的接受這樣的歷煉~在我未滿30的人生
這次,我選擇正面迎擊這三樣同樣的考驗
而我,也看起來順利的回擊了這幾項挑戰
即便,曾經幾多時,在夜不能寐時分
仍然會軟弱的煩想的如何解決這些可怕(因為迴轉)的問題
或曾失眠、或曾暴燥!但現在,我似乎可以用海闊天空的姿態
去迎接這些挑戰,而非再像之前像個烏龜縮起來逃避
12040990_2.jpg

我已經在某個程度上擊破了向我迎面而來的挑戰了
也許在未來某個時分它仍然會不時的給我考驗
呼~~~我其實不太想再重來一次了
如果要,來個新情節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o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