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用人種:職場、學校.....任何扯得上考核的人
適用症狀:憤憤不平、不如歸去的鬱鬱寡歡之症


志玲姊姊曾拍過一部廣告,迄今仍讓人印象深刻
經典台詞一出,誰與爭鋒相抗.....

score1.jpg

我不是志玲姊姊,沒有本錢大聲對所有人這麼嗆聲.....
工作努力,好相處;火力十足,愛抱怨.....這都是我給別人的印象
很極端~因為努力工作,所以和同事相處很好,我總不吝助人一把宅宅又在吹捧自己了
如果沒有獲得長官肯定,火力自然不弱,總有氣力放盡之嘆
不過抱怨聲永遠放在心裡以及只唸給親近的人聽
職場上這樣的機會不多,反正我永遠是菜鳥,考核差不多都是普普

學校就很糟了~"結面槍"又懶得和老輸們哈啦攀關係
年紀越來越大,總覺得良師難覓啊~但非是沒有~
去年剛好修三門課,剛好三種情況都給我碰上了.....三種不同的老輸

雖然我沒和老輸攀關係,但我努力犇放我的所知於課堂,學業上
但下課後,參加聚會,都是悶葫蘆一個.但老師仍不吝給我肯定的成績
這種以學業上作肯定的老師,有人會覺得不好說話,很硬
我卻最喜歡~類型A:俺最呷意.....這種老師,一言以蔽之,即是...
17.jpg

職場上這種也是,你努力工作,雖然甚少交談,但主管全看在眼裡
只是,我的這種主管,卻是在最不起眼的鐵工廠,公司越大,似乎.....越難找到
請各位多燒香保佑!!!


類型B:這種主管或老輸,別的沒有,只會用資歷和過來人的口吻唬人
然後用自己的觀點描繪一個大大的夢想或美好的未來
但是,真的要做時,永遠只會稱病不出或不想上課打混、哈啦來塘塞結束.....
職場上還沒見過真是萬幸,但教學殿堂上卻看到一堆,這,學校之名,無限污穢.....
遇上這種人,除了祈求自己可以換部門,不然就不如歸去換工作之外,似無它法
至於學校嘛.....跟這種老師保持距離,以策安全.....至於見到面嘛.....
以小弟弟自己的經驗是.....連屁都懶得放,何況一個虛偽的笑?????
但在上課或上班時,抓清這些人的底細,還得礙於仍在課堂或仍在工作崗位上
只能皮笑肉不笑的掙扎模樣,我看自己看了都想扁自己一頓-有違本心嘛!!!
對這種的考核分數的人,無料的送他一句.....
29.jpg

藉以聊表自己無限感嘆!!!!


最後一種,大概只有讓人吐血,如此差可比擬的境界吧!!!
偏偏這種人,最多也最不缺,不管在哪裡,皆然!!!
完全整合類型A+B的型態,問題是:有類型A硬的感覺,卻亦有類型B的缺點
混雜成一個四不像的情況!!!你叫人怎麼看你啊!?
碰過的兩個經驗,剛好都是男的,剛好也都是一樣情況,是怎樣,人老了,症狀相同?????

如果看的不是平常表現,也不是看你的工作成效,那請問你,看的是什麼???
第一印象?攀好關係??男女有別???真的是很難說分明呀.....
就算自己親自去問個清楚,放心,類型C的人,總有一套自己的說詞
猶如防彈玻璃般的厚臉皮,讓自己覺得自己的說詞是天衣無縫的完美啊!!!
只有無言再無言,只有短短幾句相送,恕不奉陪.....
07.jpg

24.jpg


狠話講了,無奈也說了,感謝也提了,但是,追根究底,在那個小小的職場學校中...
20.JPG

我算什麼?我是個屁啊~我!什麼都不是!只是個任人宰割的下下等豬肉
要怎麼宰,或者,什麼都不說,就把你丟棄在廚餘般的無用之感.....
22.JPG

沒錯,這麼一想,心死斷念,為了這種自己無法控制的事在煩
幼稚,但無奈;還不如多吃點好料的,多看點好看的,多把心思
用在真正了解你、在乎你的人事物上,還比較有用!!!!!

可是,萬一有一天就是他X的遇上了,那要怎麼辦???
謹以三圖,作為警世箴語:
25.jpg

26.jpg

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o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