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境不溺 逆境不屈
順逆同流 處世之方

-----

這四句,唸起來很順,意思也很好懂,最重要的是:這是從布袋戲的台詞看來聽來的!!!
有人說,這個系列的霹靂布袋戲:<霹靂神州III-天罪>很難看!!!
但我反而卻對這個系列的人物對白,最有感覺!!!(但不可諱言,從26集開始真的變~!@#$%&*...)
也許我平常就很愛亂講大道理,因為講的永遠比做的容易嘛!!!
剛好適合我這個只會滿口亂語的宅宅!!!
也許這幾句,未來還是會出現在我的胡言亂語大語錄裡
然後,饒富意味的跟同學說~這是從布布裡聽到的喲!!!
請不要再以為布布只有打打殺殺的囉哇,宅宅肩上背負的重責竟是如此之大呀
這個系列的人物中:"雅僧佛公子"及"道隱鳳凰嗚"都是很會說理的先覺人物
tn_pw01071.jpg tn_pw01052.jpg
都是從小故事中,很簡單的就引出讓人感動的大道理
佛公子的戲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暫時腦袋中是呈現失憶情況~~~
沒關係,我還有機會複習的!!!
(圖片擷自霹靂網~僅供個人心情抒發佐證,不作營利之用途,
如作品牽涉著作權,敬請來函指教!)

這四句,是鳳凰鳴的徒弟<不死鳥‧漂>的隨身武器"順逆同流"所引申的含意
話說回來這四句,對我來說其實真是當頭棒喝!!!
雖然從以前讀書,到工作,再到讀書這段人生旅程
其實在自己所能掌握的範圍的事,都是很順的,學生該讀的,職員該作的,都努力去作!!!
但,人生的不如意,就是在無法盡如自己掌握的事呀
我的逆境,不是以事為主,而是以人為主!!!
遇到難關的事,我會很阿Q也很認份的努力完成,畢竟,那就是你該完成的事
沒有什麼合不合理的~畢竟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在當兵時沒聽過這幾句,倒是在一堆軍教片聽了不少,似乎在自己心中也就埋下如此種子
唉~讓我覺得難以掌握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事呀!!!
宅宅最糟的,就是害怕與人相處,害怕與人打交道~一遇到陌生人,馬上就囧掉了
很奇怪也可悲的,到了快可以結婚的年紀,這種死個性還是沒有改過來!!!
這樣的惡性循環下來,當自己的人生某個部份掌握在別人身上時,歹誌就大條了!!!
當我無法掌握自己能控制的人事時,或者不如意時,我的處置是什麼???
落跑~當個縮頭烏龜~惡言~.....不知凡幾,該有的,我都沒少過
在當下那個衝腦的血氣,就是讓自己無法控制的往錯誤的地方衝下去
是呀~當下是很爽(亦或是很怒),但,現在回首,其實,很多事,都是錯的

我不是個在順境中,會自我吹捧自己的人
但卻可能是個在逆境中,做出錯誤選擇的人
除了親者痛,仇者更痛,也快外,似乎沒有什麼好的事情發生!!!

回到現在,當個學生,最在意的就是學業了
我可以預知未來的機會,我仍然會有部份的人生掌握在自己不喜歡的人身上
回首再回首,宅宅呀,宅宅,你,就快進入而立之年了
莫讓之前的苦痛記憶忘記,而使未來的人生,再添不堪的一頁

人生的順與不順,都不是完全操之在己的
我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完全處於"I Am Ready"的狀態
如果無法操之在己,即使事不如己意,讓人傷心的結果
希望除了告訴自己心無掛礙,隨風而去
也要自己的言行舉止,便如無事之時般的瀟灑看待
也許無法一步到位~但希望步步前進到理想的境界!!!
前進前進前進~穩住穩住穩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o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