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遴選自youtube,著作權歸原作者所有,並向原作者致上崇高之敬意!
僅供個人心情抒發佐證,不作營利之用途,如作品牽涉著作權,敬請來函指教!

歌名:溫柔的慈悲
填詞:林敏
作曲:陳小霞
歌手:林良樂

其實我早應該了解 你的溫柔是一種慈悲
但是我怎麼也學不會 如何能不被情網包圍
其實我早應該告別 你的溫柔和你的慈悲
但是我還深深的沈醉在 快樂痛苦的邊緣

你溫柔的慈悲 讓我不知該如何面對
再也不能給我任何安慰 再也阻擋不了我的淚水
你溫柔的慈悲 讓我不知道如何後悔
再也不可能有任何改變 再也癒合不了我的心碎



-----
曾經,有那麼一首歌,是伴著你未眠的深夜嗎?
<溫柔的慈悲>,在我大學的生活中,命運似的進入我的生命,解救我的靈魂.....


在台北唸大四時,幸運地在打工的地方結交了一位女朋友
少男開竅的晚,所以幾乎把她當成我的全世界
只要沒有課,只要知道她工作完後下班在家
我就很厚顏無恥的去她家,哪怕她的家人異樣眼光.....
每天是以8小時的"標準時間"進駐她家,只為了陪她黏她
結果.....下場很慘,只維持了一個月,換來少男淚水心碎!!!


之後,忘不了她,想用工作麻痺自己,沒想到觸景總傷情更傷心
無法工作的自己,只好運動及不入流的興趣麻痺自己.....
常待在學校的宿舍,房間內那台被我從家裡帶來的收音機就一直陪著我了

一天.....午夜夢迴(其實只是凌晨12點,但我讀大學起好像就已經10點就睡了)
收音機傳來(我睡覺都不關收音機的,是因為害怕孤單寂寞還是.....),正是這首歌
正中我心的捶著我那早已重創的心!!!!!

和妳在一起,妳真的是心甘情願嗎?還是我死皮賴臉纏著妳的結果?
我想,應該不是這樣,至少我曾在妳的臉上看到那真誠的笑臉以及托負終身的言談
但,我是那樣的不成熟,無法給妳強壯的臂膀讓妳抵抗家裡外來的壓力
於是,早就該結束的不成熟戀情,就這麼拖著,拖著,而成了尾大甩不掉的悲情
想著,從開始對妳有好感,到鼓起勇氣寫信給妳,打電話給妳,聊到破表
甚至落淚,我的糾纏,妳,無法解決,只好任其發生
於是到了最後,我得以進入妳的世界,與妳共渡那不長的時間


只是,脫離了那個不再屬於我的世界,聽到了這首歌的旋律
伴著林良樂的低嗓,一字一句敲進我的心
自以為是的把歌詞當作是為自己量身訂作的情境
愛妳,我從不曾後悔這個選擇,卻恨自己無法妥善處理
接受我,妳應該也是有過那麼一絲的喜悅吧.....
那個溫柔的眼神,開朗的笑聲.....我是永遠.....都會深藏心底的
謝謝妳,曾經讓我魂縈夢遷的妳,希望我們能夠再見
那時,我會以最開朗的笑,以大力的揮手,讓妳知道,我很好
而我知道,妳也一定會很好!!!!!


-----
對林良樂的印象,就是每次她上綜藝節目時都是帶墨鏡的冷酷樣
招牌歌當然是<冷井情深>,不過我卻更喜歡這首<溫柔的慈悲>,
而且好像也是從這首歌開始,她就把墨鏡脫下來了,很好看呀
只是.....好像就開始不紅了.....好奇怪喲.....明明我覺得這首歌應該超Hit的呀
而且後來的南方二重唱也有再次翻唱這首歌呀.
或許只能說從那個時候開始,偶像旋風便開始刮到台灣了吧
實力派的歌手便得自己尋求自身特色;找不到的,可能就被新起的波浪
捲到過往歷史的一頁了.....
-----
哇,沒想到這首歌的作曲人竟然是陳小霞老師!!!!!
沒想到竟然從那時開始,她的創作就已經成熟到如此境界
她的聲音也是讓人感動到一個不行,出的專輯也是好聽
<傀儡尪仔>再到最近一張的<哈雷媽媽>,爆表的好聽啦
反正,她是我的神呀^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o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